公益诉讼检察促进医疗废物规范处理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8 16:0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罗杨)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三甲医院、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室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送、处置情况开展了摸底排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理。

微信截图_20230418155254.png

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活动中,检察人员重点查阅了医疗机构涉危险废物登记表、台账、单据、合同等,深入摸排了在管理医疗废物时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合法、有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随后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第一时间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迅速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对涉事医疗机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县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督查通报讲评会,并以点带面对辖区内33家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下一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提升全县医疗废物管理水平,推动医疗机构服务市场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为护航华容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