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送到屋门口,难!东山镇明碧山村这一招,好!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0 09:4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犁)“网购有人服务了,这个真的大大方便了我们生活,真的好”“小伙子真不错,帮了我们不少忙”......连日来,随着群众大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华容县东山镇明碧山村越来越多的群众,尤其是村里的中老人,对村里安排的义务快递员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东山镇明碧山村积雨面积3.4万亩,辖46个村民小组,现有居民1400余户,5300多人。由于村内丘陵山岗密布,物流路程偏远,物流公司不愿意下村,村民网上购物送不到屋门口。县委驻东山镇明碧山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多次向村支两委建议安排义务快递员,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今年二月,村支两委决定,由一名从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后备干部兼职义务快递员。


近3个月以来,义务“快递小哥”刘日明每天为村民义务运送快递物品15-20件,总计物流1000多件,服务群众300多户,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据介绍,今年来,县委驻东山镇明碧山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指导村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为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村支两委和工作队一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铁水联运征拆工作顺利进行。村里通过广播会、上门指导等方式,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同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合力加强与寓外乡友对接,筹措资金2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村内已建成水泥通村公路76公里,动用挖机3台疏浚沟渠10公里。后期,还将继续争取项目资金,硬化通组公路3公里,确保驻村工作有力度、有成效。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