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在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上强调: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27 09:3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孙舒 杨雅淇 董华杰 李之贤 王帅)2月26日下午,中共华容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特约监察员,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独立副科级单位正职,各乡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强主持会议。

  陶伟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了以深化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把为基层减负松绑作为今年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了建设新风岳阳、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强化制度制定执行、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陶伟军强调

  要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党性修养。仰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从思想上正本清源,保持正知正念;强化党性历练,自觉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查找个人的差距不足,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强化教育警示。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掌控情绪和欲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慎处亲情友情,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始终将警醒当成一种福利,主动用落后的、负面的案例警示自己,同时以身边案例以案为鉴,教育好身边人,真正起到警示、预防、教育的作用。要常态反思总结。正确掌握自我管理方法,做到觉知精进,从时空维度进行反思,精明高效推进工作。

  要严格带班管人,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及时提醒。将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方法,用好交心谈话、评议整顿等传统思政方法,及时校准偏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监督管控。强化政治监督,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重点领域执纪监督,对涉及群众利益、基层负担以及对单位内部管理的关键点、风险点,要盯紧看牢,避免出现监管真空;不断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坚决打击吃企业、乱罚款的问题;不断推动党员干部与企业家真诚交往而不逾规矩、热情帮助而不谋私利。要调优机制。强化对下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同级监督;深化改革压缩腐败空间,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健全廉政风险排解机制,不断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综合整改机制,对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审计、统计等督查交办问题,要建立挂号销号台账、同类同改、未巡先改、整合整改,限期落实。

  要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严肃纠风查腐。持续深入纠治“四风”,认真开展“两带头五整治”,浮泛拖推、逐利争好等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查处打牌子、提篮子、抬轿子等谋私贪腐问题;落实好责任追究制,推动“一案三查”,确保每个环节的责任都能得到追究,形成有力震慑。要提升办案效能。健全完善县乡村监督体系,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压实巡察、审计、公安等部门的线索移交责任,并实行年度考核;加强线索和案件查办的闭环管理,紧盯全过程,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的应用,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要主动容错纠错。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激励机制,不断促进干部从“避错”向“有为”转变。

  陶伟军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全面覆盖。要珍惜干事平台。正确对待为民服务和个人进步的关系,坚决杜绝为位而干、为己而干的思想。要加强内部监督。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严守权力边界、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坚决防止“灯下黑”、“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纪法学习,提高业务素养,对党政难点、群众热点问题积极从纪法角度想办法、出新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助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为推动县域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强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并通报了巡察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