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1-12 14:5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岳 通讯员 张岳湘)1月1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周鹏、李乐、陈高飞、陈胜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检查会.png

2021年11月至12月,县委成立了5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采用异地交叉与本地巡察相结合方式分别对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综合执法局、乡村振兴局、科技局、科协、华泰公司、自来水公司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汇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本轮巡察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用_副本.jpg

陶伟军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后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充分运用巡察这一重要监督手段,围绕“令行禁止”,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进一步梳理、核实、反馈和移交问题,围绕底稿和一手资料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并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地反馈到被巡察单位;要反复斟酌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动态跟进问题解决,切实整改销号,严格对标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财务、人事、工程领域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确保制度管常管长;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结果与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评先评优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巡察成果的有效转化。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