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1-05 15:5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凤元)根据华容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3日上午,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出席动员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乐高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县民政局党委书记付强军作了表态发言。

黎朝晖说,开展巡察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选择。他要求,县民政局党委要切实强化责任,全力保障县委巡察工作的有效推进,特别是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县委第一巡察组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乐高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或工作督查,是实现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县民政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他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与县民政局党委共同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的集中巡察。为畅通信访渠道,巡察组除在民政局机关设置信访接待室外,还在民政局机关大院、局属各二级单位办公场所设置征求意见箱共4个。根据巡察工作规定,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还组织开展了对民政局党委班子、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民主测评。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民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局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