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社保一卡通
来信时间: 2015-12-16 11:13:01 来信人: 陈玲 信件编号: 201512161113013828
信件内容

你好,麻烦问下,我在现在的工作单位交了社保,但同时也在农村参保了,现在的一卡通显示在岳阳农业银行,麻烦问下,我现在缴纳的这两种社保冲突吗?单位缴纳的也会显示在一卡通里面吗?

信件回复
陈玲:你好!对于你的来信回复如下:首先要给你解释的是你现在工作单位交的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而你在农村交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两个不同的险种。目前在缴费时是不相冲突的,但在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时就相冲突了。因为一个人只能享受一种养老保险,当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你只能选择一种养老保险,那么你所缴纳的另外一种保险就要合并到一个账户上面来。现在你在岳阳农业银行的一卡通应该只是显示了参加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而你工作单位缴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额情况则在缴费地的社保机构可以查询到,不会显示在一卡通上的。特此回复!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12-23 11:43:20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