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士官转业安置问题咨询
来信时间: 2016-03-11 11:56:39 来信人: 橄榄绿 信件编号: cxm145766859974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是一名来自部队的战士,今年底服役期满16年,即将面临地方,有许多困惑的地方,特来咨询。

首先简要的介绍一下我的情况,我户籍所在地在华容县,属农村户口。2007年在岳阳市以自己身份买了一套商品房。2009年结婚,爱人户口属湘阴县,由于我入伍时销户了,所以爱人和小孩的户口都没法落在岳阳市,只是在岳阳市生活。现在我想请问:

第一:根据我的情况已符合转业条件,是否可以转业到岳阳市?

第二:转业回华容安排工作是怎样安排的?需要自己找,还是民政局安排?如果民政局安排是否有可挑选性?安排的原则是怎样?相关信息从什么渠道可得知?

第三:华容县和湘阴县两地的安置政策和办法是一样吗?

第四:转业回地方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是怎样的?

第五:如果按转业回地方了,由于民政直接安排单位个人不满意,不接受安置的,如何处理?

十分感谢您能从百忙之中来解答我的问题。脱离社会十几年,突然要转变一种生活方式比较茫然,所以提的问题较多也或许有些无知,望理解!万分感谢!

此致,

敬礼!

无助的战士

信件回复

橄榄绿网友:

您好!

对您来信咨询的转业士官安置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一:转业士官的安置去向一是回原籍,二是随爱人或父母户籍申请异地安置。根据你的情况,安置地应是华容县或者湘阴县。

问题二:转业士官安置是国家指令性计划安置,由接受地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工作,不存在个人挑选。安置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兵役法》和《退伍安置条例》。安置的相关信息可咨询民政局退伍安置办。

问题三:各地安置政策均统一按照国家《兵役法》和《退伍安置条例》执行。

问题四:转业士官在部队办完所有转业手续后,回安置地民政局退伍安置办报到,办理落户手续,然后等待安置。一年之内安置到位。

问题五:转业士官的安置,由安置地人民政府按照国家政策进行一次性安置,个人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安置。

此复。

 

 

华容县民政局退伍安置办

2016年3月21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3-25 10:38:25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