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自来水工程重复建设损害国家利益
来信时间: 2016-01-15 14:33:45 来信人: 周玉军 信件编号: cxm145283962565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益丰村民自从自来水公司从我们村钻地下水井以来,我们村村民就是饮用的自来水。由于近前几年,我们村的地下水井干枯。现在政府从长江引水进来饮用。是一项非常好的民生工程,我们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好事。

但是,却为什么要农户每户1000元集资款从新埋新塑胶管道呢?之前的管道非常好,并没有丝毫损坏,因为之前的水管是7-8厘米厚的水泥钢筋管道。我们认为只要将长江引水的管道,连接上我们之前的主管道即可以饮用上水了。为什么非得从新埋新塑胶管道了?况且在质量上明显不如之前的水泥钢筋管道。请问!这种从复建设工程否存在意损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之嫌呢?

对上述事项我们有不明白之处,请领导释疑解答,谢谢!

华容县护城乡益丰村:周玉军

电话:15197067738

2016年1月15日

信件回复

您好!

章华镇益丰村周玉军反映该村农饮工程有关事项的信访件收悉。现就当事人反映的事项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益丰村在乡镇合并前原属护城乡,共有农村居民1639人。1992年,县自来水公司在该村征地打井取用地下水时,取水管经过该村的七、八、九、十4个组的农户从输水管上直接接引未经处理的地下水进户。2002年,县自来水公司在华容河设置取水口后,该村地下水井停止使用,经该村与县自来水公司多次协商,近两年该村自来水用户饮用鲇鱼须镇东岗村水井原水。

二、涉及的具体问题

1、主管是否需要更换。据调查,该村现有供水管为直径0.05米的水泥管,使用年限已超过23年,严重老化、毁损,跑冒滴露严重,大大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根本无法并网到正在施工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来,所有供水管道都只能重新铺设。现正在铺设的供水管是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的正规厂家供应的PVC管道,质量可靠。

2、关于自筹经费问题。一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属差额投资工程,经费由中央投资、省级配套、市县配套、农民自筹等4个部分组成。二是该镇根据工程资金实际情况,确定益丰村每户承担1000元入户配套建设费用,主要用于弥补国家投资不足部分以及农户入户安装费用(含材料费:入户支管、1块水表、1个龙头;安装工资)。该费用采取农户个人自愿的原则,没有强制收取。

 

 

华容县水利局

2016年1月25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1-25 15:12:32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