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县注滋口镇街上自建二手房过户流程
来信时间: 2022-04-08 22:55:55 来信人: 刘小姐 信件编号: cxm1649429755736
信件内容

你好,我在华容县注滋口镇商业步行街看中一套自建二手房,2017年拿的不动产证,我想公积金贷款买,我是首套房买家,能贷款多少呢?二手房过户具体从头到尾的流程呢?麻烦告知,谢谢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注滋口镇街上自建二手房过户流程》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热线办立即通知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华容县管理部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工作人员迅速与网友电话联系,工作人员经了解,网友的房子为二手交易房,如果房子是近一年内在本市合法购买自住住房,已付清购房款,并提供了相关合法有效的证明文件,是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

2、夫妻双方及小孩户口页原件及复印件1份;

3、结婚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夫妻双方最近12个月工资流水(盖银行公章);

5、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主借人的一类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1份;

6、存量房交易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

7、湖南省增值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

8、契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

9、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10、夫妻双方个人征信报告各1份。

贷款额度确定:

1、首套住房贷款房屋总价(剔除装修部分)80%、二套住房贷款房屋总价(剔除装修部分)70%。

2、具体贷款额度还需要根据您提供的工资流水、征信报告才能确定。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0730-4239007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华容县管理部

2022年4月12日

回复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华容县管理部 回复时间: 2022-04-12 15:19:22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注滋口镇街上自建二手房过户流程》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热线办立即通知自然资源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了解,网友反映的产权属不动产转移登记,根据《不动产操作规程(试行)》(国土资规[2016]6号)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依申请登记的原则,应由交易双方持合法有效的资料到县政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二手房过户所需资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双方身份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房屋买卖合同、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回复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2-04-12 15:21:34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