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加强对华容芥菜整治力度
来信时间: 2022-03-24 10:50:05 来信人: 蔡凯 信件编号: cxm1648090205251
信件内容

自从315曝光我县芥菜的制作工艺之后,我作为一个地道的华容人就一直关注事情的进展,同时我也尽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为家乡的芥菜正名。但是,遭到大部分网友的恶语抵制。就目前我在网上收搜的相关新闻报道,在此有些许想法想对我们的政府说:

1、政府加强宣传力度,维护和完善“华容芥菜”的市场竞争机制和市场次序。(昨天和我母亲闲聊时,她说他们工作的企业(芥菜产业园区)正在加装摄像头,对食品加工全程监督。个人觉得,这不正是一个宣传的点吗?既能表达政府对此次事件的态度,也能让消费者看到我们的决心)

2、执法公开透明,对卫生或生产条件较差、不按照标准规范生产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对公众宣布,让他们无处可藏。(这样既能起到震慑作用,也能让消费者重拾对华容芥菜的信心)

一点点谬论,希望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谢谢

信件回复

尊敬的蔡先生:

您好!我局对于“3·15”曝光事件舆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深入涉事企业核实情况。3月24日,在接到您关于土坑酸菜的网络舆情处理函后,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经认真研究后,现回复如下:

1、查处涉事企业。成立“土坑”酸菜食品问题调查处理专案组,依法全面查清涉事企业在相关工艺、进货验收、销售数据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完成取证并立案调查。

2、产品送检召回。对涉事企业生产场所完成了查封,涉事产品抽样送检,并责令该公司生产的系列酸菜产品全部下架、予以召回。

3、开启行业整顿。召集全县酱腌菜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立即停业整顿、自纠自查。未经验收合格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复产。

4、决心深化整改。3月16日起,我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的大型超市、食品经营店、餐饮行业、学校食堂开展排查工作,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确保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吊销许可证的坚决吊销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5、加强宣传执法。县委、县政府加快芥菜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坚定不移。既要发展产业,又要确保安全;既要做好反思整顿、又要研究长效监管措施。我们会以最严谨的标准控质量、最严格的监管保安全、最严厉的处罚压责任,把芥菜产品做成放心食品。

特此回复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31日

回复单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3-31 10:29:39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