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教室里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戴着眼镜的近视眼
来信时间: 2021-07-16 14:23:24 来信人: 黄据开 信件编号: cxm1626416604613
信件内容

、县领导:
       您好!随着房地产业的快速开发、实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华容县城区规模是越来越大,城区人口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另外一种“城市病”也愈发明显:1、青少年身体肥胖、偏瘦者众多。2、教室里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戴着眼镜的近视眼。3、小区的居民宅在家里、待在茶馆打牌的多,缺乏运动。以上现象主要原因是缺少运动场地,大部分的人没有参与户外运动的条件,缺乏运动。因此建议县政府出台政策,规划建设一批篮球场、足球场、排队场、羽毛球场等场地。
      1、在全国每个社区、乡镇村居规划建设一批公共性运动场地。
      2、在城区已建成小区,有场地条件的小区适当建设一批运动场地。
      3、新建小区,必须规划配套建设适当的运动场地。
      4、城区主要城市广场、休闲广场建设一些适当的运动场地。
      5、节假日开放居民小区附近学校的运动场地。
      6、县政府南边、一中城墙外已征收的那一片地,有没有规划建设一些适当的运动场地?

信件回复

针对咨询如下回复:1.学生眼睛近视的问题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缺少运动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学校针对学生眼睛近视的问题也在加强教育,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杜绝手机进校园,同时也希望家长能督促孩子加强运动,减少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2.县委政府在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方面也在近一步加强。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0日

回复单位: 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1-07-20 08:44:10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