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外地社保转移问题咨询
来信时间: 2018-12-12 11:50:35 来信人: 魏楹 信件编号: cxm1544586635039
信件内容

你好,关于社保转移咨询:本人母亲现年龄49岁(1969年2月出生)目前社保情况:

1、2003年4月-2011年2月东莞参保95个月,2011年3月-2018年12月江西参保93个月,均为同一台资企业任职生产相关岗位,两地合计参保年限已达15.67年

2、母亲本人目前还在职,因江西退休年龄为50岁,即明年2月开始,公司不再缴纳社保费用;

3、因缴纳地点江西与东莞都均未在当地购买10年社保,不能在公司所参保地办理退休,只能将社保转移回户口所在地华容。

4、现需咨询的问题是:1、转移需要的详细资料分别是哪些?有电话咨询,因工作人员业务繁忙,未能很明确的回复我相应的准确资料;2、关于退休年龄电话咨询了华容社保局电话,给予回复是55岁,解释只有国企破产女职工的退休年龄为50岁,请问为什么华容社保局关于退休年龄与国家法规对年龄的解说不一致,咨询了华容社保局好几个电话,未能明确给予回复。法规说明说下: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以上盼复,谢谢

信件回复

魏楹:

您好!您咨询关于关于外地社保转移问题咨询 的问题已收悉,现经人社局社保站魏文穗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1、携带转出地开具的《参保缴费凭证》、身份证、户口本至华容县社保站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2、养老保险属省级统筹,全省由省人社厅统一制定政策。对女职工,只有国有企业中招工为全民职工的正式职工才能50岁办理退休,其余的都是55岁退休。

特此回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12-20 16:28:36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再次反馈
请说明湖南省制定的政策与国家的政策为什么不一致?
反馈时间: 2018-12-25 16:59:48
再次回复

魏楹:

您好!您咨询关于请说明湖南省制定的政策与国家的政策为什么不一致的问题已收悉,现经人社局罗浩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养老保险属省级统筹,全省由省人社厅统一制定政策。人社局属于经办机构,并无制定与修改的权力。

特此回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12-28 10:54: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