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利剑怎样?来看评估验收!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5-28 15:0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方为 杨振宇)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5月20日至26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由县委巡察办牵头,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单位组成评估验收组,对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常规巡察的民政局、人社局、团洲乡、三封寺镇、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贸促会等7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县领导黎朝晖、胡祥彬、李勇、张兴隆、廖权赋分别出席联点单位整改评估验收会。

图片1.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出席民政局评估验收会

评估验收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满意度测评、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党组织书记抓整改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对本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验收组随机抽取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个别座谈,查阅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资料。评估验收结束后,验收组就评估验收结果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联点县级领导进行了通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在出席民政局反馈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整改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二是要巩固巡察成果,要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特别是在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公共社会服务等方面,要将巡察结果充分运用进去,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但要治标,更要注重治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但要“当下改”,更要注重“长久立”,要由“点的整改”升格到“面的提升”,把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起来,将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全县民政事业蓬勃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据统计,第十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交办问题112个,被巡察单位共问责党员干部144人次,其中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7人,免职1人,纠正混编混岗52人次,清退办公用房6间(120㎡),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10余项,清退清缴违纪违规资金28余万元,有效彰显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