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1-03 14:55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华容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二部分 预算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6、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7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0、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12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3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14、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5、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6、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

18、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第一部分

华容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12月17日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财政局局长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全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打造“一廊二中心”战略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预算执行情况平稳有序。

(一)2022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11月,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70419万元,增长11.22%,为预算109.01%。预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74935万元,增长10.73%,为预算的116%。

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县财税部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千方百计稳住收入基本盘。1—11月,全口径税收完成93064万元(剔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影响),增长7.47%,其中地方税收51417万元,增长15.19%。预计全年,全口径税收完成101700万元(剔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影响),增长10.30%,其中地方税收54711万元,增长15.3%。1—11月,非税收入完成19002万元,占地方收入比重26.98%,同比下降2.5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非税收入完成20224万元,占地方收入比重27%,比上年下降2.89个百分点,收入质量逐年提高。

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精准使用新增债券、财力性转移支付等资金,管好直达资金,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切实增强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文明、风险防控等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1—11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9002万元,同比增长0.21%,民生支出占比70%。预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5000万元,同比增长0.73%。分科目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543万元,增长10.9%;教育支出83500万元,增长0.4%;科学技术支出 6025万元,增长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907万元,增长1.6%;卫生健康支出 61670万元,增长3.2%;农林水支出95640万元,增长2.8%。

2.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11月,政府性基金收入70036万元,为预算的41.69%;政府性基金支出143677万元,为预算的85.52%。分科目来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2353万元;农林水支出1138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2418万元;其他支出57176万元。

预计全年政府性基金收入233000万元,为预算的138.69%;政府性基金支出233000万元,为预算的138.69%。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预计全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100万元,为预算的16.67%;国有资本经营支出100万元,为预算的16.67%。

4.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11月,社会保险基金(机关养老,城居养老,失业保险,下同)收入61427万元,为预算的76.71%;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0864万元,为预算的97.44%。

预计全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66164万元,为预算的82.62%;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7440万元,为预算的107.96%。

5.政府债务情况

1—11月,新增政府债券8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8亿元、专项债券6.2亿元。所有新增政府债券均按要求拨付到位。截至11月,累计政府债务余额为51.0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5.19亿元、专项债务25.86亿元。

全年应偿还政府债务本息30409.47万元,其中:本金15031.96万元、利息15377.51万元。截至11月,共偿还政府债务本息29841.93万元,其中:本金15031.96万元、利息14809.97万元。

以上均是预算执行数,最终以决算数为准,届时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人大预算决议和主要财税政策落实情况

2022年,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县人大有关决议和审议意见要求,全力服务“一廊二中心”建设,加力改善民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1.做强经济发展“主引擎”用足用活政策支持实体经济,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争取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8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增长33%,有力地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加大投入深挖农业生产发展潜力,支持粮食播种133.8万亩。助力恒兴建材跻身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沁峰机器人、吉娃米业新增为省级“小巨人”企业,科力嘉纺织、科创纺织顺利通过省级“小巨人”企业复核。加速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有力地支持了国能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多举措助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

2.织密服务民生“保障网”坚持以民为本共享发展1—11月全县财政民生支出30.74亿元。促进充分高质就业,投入近300万元用于就业培训,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推介,缓解“就业难”“招工难”矛盾,稳住就业基本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力度,预计拨付贴息资金305万元,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年共投入8.35亿元,各阶段教育经费有所提高。发放各类助学资金约1688万元,资助学生约2.35万人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投入近9000万元改善学校薄弱环节。优化社会保障,按标准按政策,足额发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贴。争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54亿元、省财政补助资金1.05亿元。繁荣文体旅游事业,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图书馆、博物馆免费开放和升级改造。支持“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加大对旅游新业态项目的支持,促进小墨山旅游开发。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按要求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面开展水稻完全成本保险。统筹专项补助,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促进农田水利建设。

3.架通风险防控“高压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始终将不得新增隐性债务作为红线和底线。围绕“落实债务化解方案,切实压减债务规模,降低债务风险”总体要求,通过严格执行化债方案、大力争取债券资金、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等有效措施,实现了高额成本降下来,刚兑产品不爆雷,到期风险能缓释,化债计划能落实等目标任务的实现。目前我县债务率处于上级规定的相对安全的区域,完成了债务化解的阶段性目标。平台公司顾全大局、自加压力,加强对自有债务的管理,有效规划偿债任务,备足偿债准备金,执行融资负面清单,加速经营性项目建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计全年财政投入近9000万元,其中1500余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力保障常态化防疫需要。应对特大旱情,及时下达上级救灾资金1980万元,保障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和小型引提调水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县本级追加抗旱能力提升以奖代补资金330万元,特别是支持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对农作物受损情况进行现场查勘定损理赔,减少农户损失,降低旱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推进污染防治,牢记“守护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预算安排、专项整合、项目申报、专项债券,多渠道筹措资金启动排渍口规范化整治,启动新一轮东湖水环境整治、生态养殖“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东湖系统整治、“夏季攻势”重点问题整改。

4.深耕财政改革“责任田”。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改革。预算管理方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继续按照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持续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模块完善。绩效管理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切实完善县级预算与绩效一体化的模块操作,多维联动开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试点示范县创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面提质增效。“三资”改革方面,首次全面彻底地对国有资产“盘家底”,共归集资产887宗、估值26亿元。政府采购方面,制定采购意向公开、提高采购预留份额等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完善电子采购平台,建立合同备案台账。1—11月,全县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134个,线上实施计划备案金额达2.18亿元,节约率为3.21%。财政投资评审方面,进一步明确我县政府投资项目主要清单招标控制价计价及设计控制标准,编制华容县常用材料价格手册,预计全年审减资金约3.69亿元。

过去一年,财政部门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狠抓规范管理,奋力改革创新,压减一般性支出、财审联动、预算绩效管理等多项工作均卓有成效。但是,财政工作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财政收支难以平衡的状况无法得到根本改变。

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指导思想和预算编制原则

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肃财经纪律,有序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改善民生,全力服务“一廊二中心”建设

编制原则:收支平衡。收入预算要实事求是、科学预测;支出预算要量入为出,做到收支平衡,不列赤字。三保优先。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牢牢守住“三保”底线。节约从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绩效引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权责机制。筑牢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防范其他领域风险向财政领域转移。

(二)2023年财政预算收支计划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计划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收入46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130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为75000万元(地方税收收入55000万元,非税收入2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400万元,增长16.1%,全口径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3.28%;上级补助收入285000万元(含上级提前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比上年增加19600万元;新增政府债券55000万元;调入资金4500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4600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计划

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收入24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2000万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140000万元,耕地指标交易收入9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2000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1000万元,矿产资源交易收入5000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200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24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20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115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2000万元,污水处理费支出1000万元,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123898万元,PPP支出责任14918万元,补充社保基金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41684万元,调出资金(调一般公共预算)45000万元。

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计划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收入77000万元,比上年增加12393万元,增长19.18%。其中: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4798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220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上级统筹)。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支出71604万元,比上年增加7463万元,增长11.64%。其中: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4747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6857万元。本年收支结余5396万元。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计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收入15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1500万元。

(三)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全面推进我县预算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持续提升县级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工作质量。将财政经费保障的政策与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全部纳入2023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编审管理范围。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坚持以零为基点,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思路,切实把预算绩效目标作为预算申请、预算安排与预算调整的前提条件,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基础,建立起项目能进能出、预算有保有压、资金有增有减的动态调整机制。对没有编制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设置不合理、绩效目标效果不好的项目,坚决予以取消或调整优化。让绩效目标成为财政配置资源的“硬门槛”。

三、全力做好2023年财政工作

(一)积极组织收入,在提升财政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守组织收入原则和依法征税底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减税降费的一揽子惠企利民政策,切实完善综合治税体系,健全税收征管机制,严防“跑、冒、滴、漏”。对重点税源企业加强跟踪服务,稳定和拓展基础税源。积极挖掘非税收入潜力,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拓宽生财聚财渠道,统筹做好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等资金争取工作。认真研究财税政策,精准把握财政资金投向,做好项目储备,积极申报争取上级预算内投资、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等资金。围绕县域产业发展重点,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努力培育财政收入新的增长极,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理财为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达到新水平。加强“三保”和刚性支出运行监测,切实履行保基本民生、保工资发放和保机构运转的主体责任,兜牢“三保”底线。统筹就业补助、困难群众救助、医疗救助等资金,全力落实就业创业和民政兜底保障的各项政策措施。完善公共安全、司法、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经费保障机制,推进平安华容建设。统筹做好县域社会事业建设。确保2023年民生类资金投入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达到70%。

(三)聚焦重大项目,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开启新征程。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之间财政政策的衔接,建立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引导项目、资金和资源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倾斜。支持一批重大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实施,特别是洪山头码头、电厂二期、高速铁路、铁水联运建设,加快推进县城品质提质,启动田家湖综合开发,支持城市商业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东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四)强化风险管控,在落实重大风险防范责任上展现新作为。严格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将还本付息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足额保障。坚持量力而行,合理申报使用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严防出现突发性政府债务危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债务全口径监测要求,坚持“控源头、强监督、严问责”三措并举,完善统计监测、风险预警和问责机制,严密管控隐性债务,坚决杜绝债务增量。加强风险防控和平台公司监管,坚决防止其他领域风险向财政风险转移。

(五)突出提质增效,在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上迈上新台阶。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持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只减不增”。全力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强事前绩效目标审核、事中执行监控和事后绩效评价工作,注重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高采购质效。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强化对各类民生项目政策落实和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促进资金安全运行、提质增效。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一廊二中心”:即加快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长廊,建设以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石伏生态纺织产业园、三封工业园、洪山头工业园为支点,县城至长江码头“四点一线”的工业走廊,打造环洞庭湖能源物流中心和湘鄂边商贸消费中心。

2.“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4.“三资”:本文指各级政府拥有、管控的资源、资产、资本。

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含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税收收入是指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依据法定标准,从纳税人无偿取得的一种财政收入。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国家权力、政府信誉、国有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等取得的各项收入。

6.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上划完中央、省级财政收入之后地方留成部分收入。

7.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8.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9.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根据国家社会保险和预算管理法律法规建立,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第二部分 预算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6、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7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0、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12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3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14、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5、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6、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

18、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2023年,省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285000万元(其中税收返还10358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260742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3900万元),比上年265400万元增加19600万元,增长7.39%。其中:

 

(一)税收返还

税收返还1035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2757万元; 

所得税基数返还785万元;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1292万元;

其他税收返还5524万元。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一般性转移支付260742万元,比上年增加6691万元,增长2.64%,主要是历年均衡性转移支付的正常增长。其中:


1. 均衡性转移支付67542万元, 比上年增加6691万元,增长11%,主要是历年均衡性转移支付的正常增长;

2.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47623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上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的实际到达情况,进行了合理预计;

3.产粮()大县奖励资金收入243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3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4.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31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3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5.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9939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3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6.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2010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上级政策,逐年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专项性转移支付的比重。

 

(三)专项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13900万元,比上年增加12909万元,增长1302.63%,其中: 

1. 其他支出13900万元,比上年增加12909万元,增长1302.63%,主要是增加用于农业、林业、水利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二、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情况

 

2022年,政府债务总限额512595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56795万元,专项债务限额255800万元。截止2022年底,地方政府债务余额509303.72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250712.27万元,专项债务余额258591.45万元。

 

(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

 

 2022年,省转贷新增债务限额772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80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59200万元,据此,发行一般债券16400万元,专项债券62000万元。

 

2022年度共发行再融资债券15031万元,外贷1591.51万元。

 

(三)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2年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15031.96万元,其中一般债券15031.96万元,专项债务0万元,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15377.51万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7603.5万元,专项债券利息7774.01万元。

 

(四)2023年度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预算数

 

2023年年初地方政府债务金额91465.2万元,其中:债务本金74737.6万元,债务付息16727.6万元。

 

(五)2023年本地区及本级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安排预算数

 

2023年我县预计收到地方政府债券资金55000万元我县将优化投向和资金使用等环节加强管理,聚焦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新增债券对拉动扩大有效投资和稳定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新增债券资金要优先支持教育建设、公共卫生建设、农村公路和桥梁建设、生态环保、水利除险加固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项目建设。推动落实资金使用管理主体责任,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不断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深化绩效管理改革。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进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层层传导,压实绩效责任。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加强事前绩效评估,严格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构建我县财政支出全生命周期绩效评价体系。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56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03万元,公务用车费8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相比减少了135万元,下降了5.01%

2023年继续从紧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尽量压减,继续落实中央“本届政府任期内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

 

五、 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绩效目标以及执行情况

先后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华容县县级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操作指南》《华容县县级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起1+N”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实现绩效与预算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与预算编制达到“六同步”,试行“预算+绩效”双草案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明确部门新增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新出台或修订财政支出政策,均需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实现新增重大项目和政策事前绩效评估全覆盖。

2022年,对县本级年度绩效目标批复的部门整体支出和50万以上的专项支出,进行了绩效目标运行跟踪监控,绩效评价审批流转984笔,涉及20.85亿元;跟踪监控整体支出19.26亿元、专项支出3.68亿元;调整资金1.93亿元、取消和压减278万元。

 

六、扶贫资金

 

2023年华容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华容县2023年度财政预算方案》,经研究决定:县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750万元,用于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扶贫保险、基础建设、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其他扶贫、创业、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请严格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2023年华容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华容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华财发[201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