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2-1996847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04
  • 公开日期:2022-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局文件   2022-03-04 10:1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工作规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统筹规划2022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队伍为重点,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加速推进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总体目标

紧扣城市发展方向,牢固树立“精明发展、精细管理、精致建设”的城市管理理念,立足平时积累,谋划长远提标,构建“依规管理、严格执法、同心向上”的工作格局,打造高效廉洁、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干部职工队伍,营造“路净、灯亮、景美、设施完善、品质高端、管理规范”的城市环境,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和全国卫生县城的检查验收作出新的贡献。

三、工作任务

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认真落实《2022年城管局系统工作任务分解表》各项工作任务,夯实基础,把基础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持之以恒,把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把专项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周密部署,把中心工作和部门联动相结合;协调配合,把部门联动和行政执法相结合;提升形象,把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学习,把队伍建设和各项业务相结合;党建引领,把各项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调整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使2022年我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工作任务见附表)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局属各单位、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要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协调、指导、监督、检查,并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负责。

2.强化部门联动。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加强部门配合和信息共享,突出大局观念,强化整体意识,不推诿,不扯皮,在各项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3.把握工作重点。在抓好日常管理、专项整治、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和其它中心工作的同时,把握工作重点,继续抓好制度执行,体制改革,项目推进和执行力、工作效率、服务对象满意率的提升。

4.严格奖惩措施。按照分级负责,统一考核的原则,对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进行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讲评。将考核结果进行年终汇总后,结合局年终绩效考评结果,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5.严肃工作纪律。要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严禁出现思想混乱、队伍涣散、工作断档现象;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财务工作等相关纪律,坚决执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等工作制度,对违反规定的,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