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22-1989976
  • 发布机构:县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9-23
  • 公开日期:2022-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1年度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9-23 08:03
浏览量:1 | | | |

2021年度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县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二)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三)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拟订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产业投资布局;负责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处理重大安全事故。

(四)对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五)组织拟订全县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负责工业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重大工业项目的督查与协调;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六)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小企业加强管理;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服务与协调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全民创业。

(七)负责工业节能工作,参与拟订能源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综合协调工业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管理运输以及通信、邮政有关的重大问题;负责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生产企业物流外包,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九)组织拟订全县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十)制定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一)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十二)负责推动软件业及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制订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十三)指导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十四)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运行监测协调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股、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信息化股和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本级决算,没有下属单位或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697.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66万元,减少5.13%,主要是因为财政压减一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689.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1.28万元,占98.8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为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为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为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为0;其他收入8.26万元,占1.2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696.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14万元,占62.06%;项目支出264.17万元,占37.9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为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为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81.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0.05万元,减少4.22%,主要是因为财政压减一般性财政拨款预算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81.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0.05万元,减少4.22%,主要是因为财政压减一般性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81.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00万元,占9.9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36万元,占0.0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611.92万元,占89.82%;其他(类)支出1.00万元,占0.1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8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7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0年度“四上”单位市级奖补资金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工商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改制遗留问题工作经费以及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处理资金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10-12月原国有集体企业下岗涉军退役老兵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7-9月原国有集体企业下岗涉军退役老兵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

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湖南省第四批制造强省专项资金(转型升级类项目)。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36.00万元,支出决算为57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2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四上单位,其他民生资金等。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县直单位优秀领导班子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7.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0.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6.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预算的63.5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年初预算及实际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预算的63.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2.04万元,增长408.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有部分接待费在今年报销。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及实际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及实际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4万元,占100.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5个、来宾136人次,主要是接待上级及同级部门考察交流与指导业务工作时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09万元,降低14.8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部分办公费等机关运行经费会计核算时在项目经费中开支。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5.64万元,用于开展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训2.06万元,人数160人,内容为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训;开展纺织产业链技术培训3.58万元,人数300人,内容为纺织企业产业链的技术培训;开展党校理论培训0.06万元,人数1人,内容为理论政治提升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对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一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2.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根据该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由于上年度年末有部分在本年度结算,导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所增加。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和对家属遗属的补助有所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该单位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

3.预算管理方面,工信部门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同本部门的部门决算一同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1、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