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1-1843147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11
  • 公开日期:2021-08-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水利局:筑牢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防线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8-11 08:54
浏览量:1 | | | |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防汛的精神和劲头,下沉到北街社区,严防严控,坚决筑牢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工作圆满。”华容县水利局负责人在抽调至北街社区防疫人员的动员讲话时铿锵有力,而抽调的16名成员表态也掷地有声。自8月3日始,华容县水利局抽调的16名工作人员进驻章华镇北街社区部分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jpg

管好出入门,挨户敲门搞“三查”

县水利局驻北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16名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东方银都小区、望江苑小区、滨江苑小区。按照防控要求,各组人员到位后首先关好进入小区所有辅门,只留主门。交待门卫管好前门、做好“三查一测”与来访人员登记后,大家按照负责的楼栋,迅速上门开展“三查”。楼上楼下跑,逐层逐户敲,一天下来,反复多次。考虑到一些小区业主白天在外工作不在家的特点,大家又晚上继续再逐户敲门搞“三查” 。截至7日下午6点,共摸排401户736人,其中已接种500人,未接种236人,黄码人数17人,近14天入岳38人。

图片4.jpg

亮身份、明决心,“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带头!”“坚决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县防指部署全员查码行动后,县水利局驻北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12名党员在组长吕剑廷的带领下,于8月7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吕剑廷任支部书记,王志勇任支部副书记。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很快就行动起来了,积极主动负责后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测一下体温。”“我们不会无缘无故要求您这么做,但——请你理解我们为什么必须要求您这么做。”这就他们工作中用得最多的词汇。

图片5.jpg

严管严控 事无巨细

在小区入口,“三查一测一登记”必不可少,而对“三查”出来的相关特殊人员更是严格督导和管控。

三查,即查健康码、接种疫苗情况、行程码;一测,即任何小区人员进出都必须有体温检测;一登记,则是对小区探亲访友、外卖、快递、及日常生活服务等人员一一登记,原则上不允许上述人员入内,考虑人性化管理,在特殊情况下,服务方面则由小区管控人员代劳抬送入户。

对于14天内回岳及黄码人员,严格按管控要求执行到位,并相应做好相关服务。

图片6.jpg

群众满意、百姓安全就是工作落脚点

8月8日,滨江苑小区B2区,一位老娭毑走到正在登记的工作人员李航面前,心疼地说:“小伙子,你前几天来时还细肉白净的,今天来看,脸上就漆黑的哒,身上也湿津哒。你们辛苦哒!”“您嘎一句‘辛苦哒’,就是我们坚持抗击疫情最大的动力。你们都健康没事,我们做再多也值得。”老百姓的话最朴实!面对老人的理解和肯定,李航觉得开心。

转自华容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