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19-1631273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25
  • 公开日期:2019-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及早谋划启动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来源:水利局   2019-03-25 10:4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及早谋划启动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为做好全县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水水质达标,达到用水安全、稳定的目标,2月12日,华容县水利局、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等单位就2019年全县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进行会商,对本年度的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根据《2019年华容县农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将在县城区设6个水质监测点,涵盖城区内全部的市政供水,水样包括出厂水、末梢水。每个乡镇设2-4个水质监测点,出厂水和末梢水各1个监测点,全县14个乡镇共设置51个监测点,包括24座水厂3所学校。监测点的设置优先选择农村饮水安全集中式供水工程,其次是其他集中式供水和分散供水,农村饮用水监测实现乡镇全覆盖。对千吨万人规模的水厂每季度监测1次,其他类型水厂和分散式供水每年不少于2次(丰水期和枯水期至少各1次)。

目前,全县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一季度水样采集工作顺利展开。2月20日,完成县城区6个水质监测点水样采集;3月4日,启动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点水样采集,预计本月上旬将完成全县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一季度水样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