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2-197862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15
  • 公开日期:2022-08-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升学宴”等违规人情宴请整治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2-08-15 21:06
浏览量:1 | | | |

章政发〔202216


章华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升学宴”等违规人情宴请整治的通知

 

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狠刹人情歪风,倡树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再上台阶,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升学宴”等违规人情宴请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及时摸排今年高考学子的信息,建立管理台账,紧盯可能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群众,做好上门劝导、送关怀活动,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人情宴请。通过家校群、班级群等平台,主动引导、号召学生家长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人情宴请承诺书,并通过微信等广泛转发禁操办造规人情宴议书。

3、集体学、兵是治陋树新新风项目的规定动作,各(社区)要如期认真组织实施。

4.各村(社区)要通过集体送学送兵等活动组织今年高考学子、入伍军人签订不操办违规人情宴请承诺书,引导高考学子、入伍军人拒绝操办升学宴、入伍宴。

5.严禁化整为零,分散、分批次操办违规人情宴请,杜绝代人接客、发微信朋友变相接客等现象,一经查实,从严处罚。

6.要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窗、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村

村响广播等形式,加大违规人情宴请整治的宣传力度,造浓宣

传氛围。

7.严格落实防疫监管。操办婚庆事宜的举办者应提前三天向举办地所在村(社区)申报,操办丧事的举办者应及时和举办地所在村(社区)报告,严禁有十四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严禁健康码行程码为红、黄码的人员参加,严禁仍在自我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参加。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参加人员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具体措施还应根据防疫指挥所的要求而相应变化。

8.严格追责问责。在治陋日常督查工作中发现违规人情宴请的,依照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党员或公职人员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一律按“一案三查”的要求予以立案审(调)查,并在全镇通报曝光。

办将根据以上要求进行不定期督查,督查情将进行全通报

 

章华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