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6913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0-20
  • 公开日期:2021-10-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全县“两会”期间信访维稳 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10-20 14:34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全县“两会”期间信访维稳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两会”于10月22日召开,访民借机上访势头迅增,信访维稳压力增大。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镇主要领导的指示,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三个不发生”目标(不发生5人以上到县以上集访,不发生到代表委员驻地、两会会场上访,不发生负面舆情炒作事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全镇大局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县“两会”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的总支书记和一把手为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突发紧急情况要敏感词部署、靠前指挥、妥善处置。各村、社区及部门单位要把责任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并形成方案,上报到镇信访办。总支书记和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定期接待来访群众、调处矛盾纠纷、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包案负责人要坚持与信访人见面,疏导情绪,积极推动信访事项的化解,全力做好包案稳控工作。

二、进一步强化信息摸排

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入细致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空心房整治、“穿衣戴帽”、彭冲养老保险诈骗案等重点信访事项,以及涉军群体、集成移民、有赴省进京史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切实掌握信访动态,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牢牢把握信访维稳工作主动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从今日起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特护期间,凡是不按规定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一律全镇通报。因瞒报、漏报、迟报造成非访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

要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的行踪动向,加大教育疏导力度,防止越级进京赴省到市来县上访;对上访老户及生活困难人员,全力帮困解难;对有可能进京上访的重点人员,要确保24小时不失控;对缠访闹访、以访谋利的,要及时固定证据,严厉打击。对镇信访办交办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人员,各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及时妥善化解,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四、进一步强化接访劝返

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要做实做细接劝返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应急处置措施。要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应急处突工作小组,负责及时接访劝返越级上访群众,确保第一时间把人接回,持续做劝返后续稳控工作,坚决防止人员倒流反弹。

五、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

特护期间对因思想松懈、措施不力、稳控不当,造成人员非访或重大负面影响的,严格实行“四个一律”:一律由“一把手”带队接访劝返;一律全镇通报批评;一律在信访工作目标考核中扣分;一律对相关责任人约谈问责。

 

附件:1.章华镇涉军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分解表

2.章华镇社保缴费被骗人员“五包一”责任分解表

3.章华镇“恒大危机”维权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表

4.章华镇其他群体、个体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分解表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