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2-1141365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1-19
  • 公开日期:2012-1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城关镇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方案
来源:章华镇   2012-11-19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关镇2012年冬季征兵

工 作 方 案

 

各村场(社区):

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镇今冬征兵工作任务,经镇党政负责人会议研究,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紧紧围绕保证新兵质量这个核心,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保证军队“打得赢”、“不变质”的高度出发,以向部队输送优秀兵员为标准,加强征兵工作的领导力度,坚持以新兵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地完成好今冬兵员征集任务。

二、工作目标

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工作目标,即:确保完成征集任务,确保无责任退()兵,确保征兵工作各项指数达标,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安全无事故,争取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三、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我镇征兵工作的领导,圆满完成2012年度征兵任务,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城关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长: 陶国伟

副组长: 廖志泓

  员: 李舜臣、蔡正明、段岳刚

四、征集的任务、对象、范围和条件

1)征集对象。今冬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2)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21231日前年满18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男青年如果本人自愿,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也可征集入伍。 女青年为2012年年满18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3)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10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9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4)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为2012121日。

五、征集时间:

根据上级要求, 111日至1219日在人武部统一开始征兵体检与政审; 12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31日前运送完毕。驻西藏、新疆部队征集的新兵,需空运进藏进疆的,各项工作需提前,并于1123日前将新兵运至空运集结地。

六、征兵工作步骤

今冬征兵工作有所推迟,到年底结束,共分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准备。

时间为1023日至1025日。这一阶段主要工作是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拟制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镇征兵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征兵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开展宣传教育、确保预定预征对象。

时间为1025日至1027日。在镇武装部指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广泛深入地组织宣传教育,进一步摸清适龄青年底数,组织预征对象报名登记,对预征对象进行初审、初检并确定上站体检对象。今年,符合兵员条件的适龄青年必须从网上预征报名。

第三阶段:政治联审、体格检查。

此阶段时间自111日开始,由镇武装部按照规定时间组织应征青年到县武装部接受体检。

第四阶段:走访、复审、定兵、新兵起运准备。

一是对体检合格人员由武装部会同有关部门一同进行走访调查,全面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摸清本人及家长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二是镇党委组织定兵,对确定人员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办理新兵档案。四是发放军服。五是召开镇新兵欢送会。

第五阶段:新兵起运和征兵工作总结收尾阶段。

一是各村按规定时间组织新兵到镇里报到,由镇武装部和县武装部交接;二是各社区、村场认真做好征兵工作总结,将总结于103日前上报镇武装部。

附:各社区、村场冬季征兵任务分配表

 

华容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0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各社区、村场冬季征兵任务分配表

 

序号  

 

送检人数

1

 

12

2

 

12

3

西 

15

4

 

12

5

状元街

12

6

陵园街

4

7

城兴街

4

8

水乡街

12

9

华阳街

4

10

章台街

4

11

桥东街

4

12

广厦社区

4

13

水产场

4

14

环城村

4

15

李家湖村

4

合计

15

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