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2-1997397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25
  • 公开日期:2022-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3-25 15:53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结合禹山镇实际,制定如下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与主要职责,落实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通过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推进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水平。结合我镇实际,做好政策、法规、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加强对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指导,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和规划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科学安排,注重效果。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二、政务公开形式

(一)以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网)为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的主渠道。

(二)充分运用广播及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公开。

(三)通过各种会议形式公开。

(四)通过公开栏、公示板、办事指南、办事手册、宣传材料等形式公开。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主动抓,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二)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进一步细化目标,修订和完善相关标准,推动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上台阶。

(三)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