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2-1948124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10
  • 公开日期:2022-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22年禹山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5-10 11:15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禹山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2022年禹山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2022年禹山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下阶段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从源头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要求,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全力做好我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按照“安全、畅通、有序”的总体要求,确保我镇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交通事故同比下降,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二、强化领导

成立禹山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刘钢任组长,蔡锦勇、张剑(常务)、谢增辉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包括镇党政办、安监办、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公路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所、市监所、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应急办和各村(社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佳琪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镇安监办,具体负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

三、职责分工

(一)镇党政办

负责对各项整治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做好重要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指挥协调。

(二)安监办

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事务。及时总结经验和工作方法,以便更好开展工作。及时报送各种工作动态信息,对接县局有关部门,重点开展和指导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三)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市监所、社会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对全镇道路市场的出店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靠现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飞跃桥、八岭桥、终南山社区、大乘寺社区等重点地区,要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停业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 执法措施,确保道路通畅,规范经营,并指导“两站两员”开展日常工作。

(四)公路站

负责指导全镇各村(社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问题的巡查、督促、整改,协调县交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规行为。

(五)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做好全镇机动车、电动车摸底以及变型拖拉机清理工作,加大日常宣传工作,特别是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手机等新媒体,重点宣传“一盔一带”、安全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和企业安全生产理念,使宣传普及成为常态。

(六)各村(社区)

各村(社区)要做好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工作的日常巡查,狠抓交通问题隐患整治,并建立台账。对所在辖区内的道路市场、交通堵点,认真落实属地监管管理工作。积极配合镇整治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认真做好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货车的摸底造册,常态化发挥交通劝阻职能,总结工作成效,每月按时完成农交安APP登陆使用。

四、工作要求

(一)深入排查隐患,加大整治力度

各村(社区)、有关部门要在前阶段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迅速行动,再次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整改、监督检查,重点聚焦“两客一危、超限超载、隐患路段、经营市场”等方面问题隐患。对前期排查整改的问题逐一进行复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对尚未完成的整改隐患要加强跟踪检查,强力督促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二)严格监管执法,狠抓各类交通违法

全镇各级有关部门按照“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全对接”的原则,全面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防止出现反弹,深入推进“一盔一带”行动,进一步加强“一盔一带”上路劝导和宣传疏导,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帽率。强化货车、拖拉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对非法载人、无证无牌、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协助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加强对校车的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水平。

五、严肃纪律

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要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和处罚;对因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出现重大失职、失误的人员,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