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6538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04
  • 公开日期:2022-04-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村居财务清理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4-04 10:4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村居财务清理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华委〔2022〕1号文件《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华容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有序运行,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就开展村居财务清理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组织机构

镇成立村居财务清理和村居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毛振华任组长,纪委书记黄建军任常务副组长,丰亚平、周承志、戴维、高佳悦、唐硕锴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经管办,由丰亚平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清理审计的范围

1、以清查2020-2021年度村居财务账目为主,个别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追溯调查。

2、采取就地审计和调账审计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审计,在清查、审计工作中,要求村居监督委员会代表成员参与。

三、清理审计的内容

1、清查资产资源。对资产资源变动、发包、出售等情况进行核实清理,看账实是否相符,清查是否存在违规处置资产、资源现象,资产资源出售、出租、发包收入没有收取或未入账等问题。

2、清查票据。对领用收入票据进行清理,清查是否存在违反管理规定使用票据,收款不开收据或使用不规范票据,领用票据不缴销,收款不缴财政资金专户,票款不一致等问题。

3、清查备用金。对备用金、银行存款进行清理。查看是否存在坐收坐支、白条抵库、挪用公款、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4、清查收入支出。对收入和支出及代收代支情况进行清查。清理是否存在少计收入,隐瞒收入或账外以收抵支等问题。

5、清查债权债务。核查是否存在违规核销债权、虚列债务、违规举债、还债不销账、增加债务等问题。

6、清查惠农补贴。清查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补贴资金问题。

7、清查工程项目。对工程项目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进行清理。清查是否存在项目管理不规范,挪用项目资金,虚列项目套取财政奖补资金等问题。

四、清理审计时间

从4月1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

五、工作要求

此次财务清理和审计工作范围大、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居委会要明确工作责任,积极配合财务清理和审计工作,确保清理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对在本次清理和审计工作中不作为,不配合,弄虚作假的按照相关纪律追究责任人责任。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鲇鱼须镇2022年清理审计时间安排表

 

时    间

村    场

4月18日—4月22日

松树村、程家岭村

4月25日—4月29日

旗杆村、时兴村

5月9日—5月13日

湘北村、普贤村、太平村

5月16日—5月20日

高山村、麦地村、蔡田村

5月23日—5月27日

宋市村、业谟村、白合村

5月30日—6月2日

鲇鱼须社区、宋家嘴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