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3-2032157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20
  • 公开日期:2023-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北景港镇   2023-01-20 09:4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北景港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22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资金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信息,主动公开信息70条。其中:机构信息17条,资金信息4条,通知公告信息33条,政策文件3条,规划计划信息7条,人事信息4条,政务公开指南、年度报告等信息共2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2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负责督促落实关于政务公开的一系列部署。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我们还制定具体的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同时,为确保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镇党委、政府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

(四)平台建设方面

镇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设置公开查阅点13处,并安排4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其中专职1人,兼职3人),镇财政安排2万元,用于业务培训、网络维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全年共组织集中培训2次,共56人参加。

(五)监督保障方面

一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或公示牌对外公开;三是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等形式公开;四是建立领导值班日公示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化解各类矛盾,确保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思想认识不够。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2.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由于平时工作较为繁杂,公开的内容有时公开不够及时,加之有的部门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下步组织各个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明确公开内容需注意的重点、时间等关键要素,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3.宣传不够到位。政务公开满足于在公示栏公示了,设置的点安排了,这都是上级安排的,工作中缺乏主动想办法,出点子,认为政务公开内容群众知不知晓影响不大,只要群众不要求就没事。在宣传上力度不大,覆盖面不广,没有像其他工作一样经常在广播会中播报,宣传方式不够新颖。下一步要加大经费保障投入,利用宣传车、宣传手册、标语、微信宣传等多种手段,在农村各个地方广而告之,提高群众监督积极性,促进政府政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