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致全县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来源:红网   2022-03-28 09:57
浏览量:1 | | | |

致全县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各位老年朋友:

大家好!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本土病例,呈多点暴发流行趋势。我县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当前,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居民完成疫苗接种,是降低感染风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关键。

虽然老年人活动范围有限,但仍有外出返乡人员带来的潜在风险,加上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其他人群。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公布的数据,在死亡的新冠病人中,老年人占了大部分,其中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病死率是已接种疫苗人群病死率的18倍,有力证明了我国新冠疫苗能对接种人群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能有效降低病死率。

截至目前,我县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十万余人,均无不良反应发生,因此,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也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在此,我们倡议老年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早到各乡镇卫生院或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并尽快接种加强针,让自己多一份防护、少一份风险!

恭祝全体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华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