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议和投诉”征集情况反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1-09 12:03
浏览量:1 | | | |

  为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对工作和服务进行民主监督,献计献策,县卫生健康局于2023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意见征集活动,现将征集结果反馈如下:

  一、征集基本情况

  本次征集活动主题为 “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进行民主监督、献计献策,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征集。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经统计,活动期间收到网上建议2条,线下反馈建议3条。从建议内容分析,建议人均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对中医药工作比较熟悉,意见中恳,有较好的参考意义。

  三、结果运用

  征集意见均已反馈至县卫生健康局,县卫健局已充分与建议人进行沟通,并将部分好的建议作为我县开展 “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工作的重要参考。

  四、建议选登

  网民余某建议: 1.环境改造:对中医馆的内外环境进行改造,包括墙面、地面、天花板、门窗等,使其整洁、明亮、舒适,更加具有中医特色。 2.设施设备更新:对中医馆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包括诊疗设备、家具等,使其更加现代化、实用化、美观化。 3.服务升级∶对中医馆的服务进行升级,加大对中医的培养力度,规范服务流程等,使其更加专业、周到、高效。

  网民刘某建议:1、加强基层中医药专科建设,基层卫生院应以创建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为契机,顺势而为,创造条件以转型中医服务,打造骨伤科、儿科、妇科、脾胃科等农村常见并为主攻方向的中医专科特色服务科室; 2、完善中医设备配置,根据实际需要配置齐全的中医诊疗设备,为患者提供满意的中医药服务; 3、加大宣传,弘扬岐黄医理,推动中医文化与现代社会的融合发展;可以将中医文化纳入学校的课程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