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国家强免防疫针存在收费现象
来信时间: 2015-01-29 10:59:26 来信人: 徐远海 信件编号: cxm1422500366779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你们好!

岳阳华容县(包括东山镇)国家强免疫苗存在收费现象,除乙肝外。每次收费在一百以上不等,并无收费依据。望各位领导追查此事,查明资金去向,找到责任人!


信件回复

关于市民反映我县“国家强免防疫针存在收费现象”来信的

 

2015年2月3日,我局收到贵中心转来市民徐先生关于“国家强免防疫针存在收费现象”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局分管负责人牵头、局纪委介入,由县疾控中心具体负责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15年2月3日下午14:30,由县疾控中心办公室负责与写信人徐先生电话取得联系(13412458130),经沟通了解,2015年1月29日上午,市民徐先生的姐姐带自家小孩在东山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为小孩接种疫苗,经工作人员查证小孩接种登记本,该小孩需接种“百白破疫苗”和“灭活脊灰疫苗,工作人员没做任何解释(其实工作人员已解释,可能因解释过于专业,家属没理解),收取了接种费用176元,且没开具任何收费凭证(工作人员当时已开具收据,因现场接种小孩太多,忘记交给家属,现有存根为凭),当事人感觉不合理,并存有单位截留资金的疑问。

二、相关政策链接

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疫苗分Ⅰ类疫苗(免费疫苗)和Ⅱ类疫苗(收费疫苗),而徐先生姐姐小孩当天所接种的“百白破疫苗”属国家Ⅰ类疫苗,不收取费用,接种的“灭活脊灰疫苗”属国家Ⅱ类疫苗,收费标准为176元/人。我县所有疫苗均从省卫计委配发,属统一进购,收费价格也是全县统一。同时,县局要求全县所有有预防接种资质的单位必须对预防接种明细进行公示,详见附件。

三、处理情况

1、责成东山镇卫生院加强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完善相关财务手续,同时做好接种对象及家属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国家Ⅱ类收费疫苗本着自愿原则进行接种。

2、预防接种费用已按政策依程上缴,所以不存有截留资金的问题。

3、通过电话与徐先生沟通,表示理解和原谅。

 

华容县卫生局

2015年2月4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2-05 09:37:19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