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学生实践报告
来信时间: 2020-07-30 04:22:33 来信人: 刘佳豪 信件编号: cxm1596054153983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学校有组织的发起好粮油行动实践报告课题。当我知道本县为全国首批商品粮基地县,水稻的总产、单产一直稳居全省前列时激动不已,并在网上政务网上得知2017年本县已经被国家粮食局正式批准华容县为“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全省仅8个县获此殊荣。不仅因为作业要求,更希望多了解我县粮油产业,若有机会亲临粮油生产基地,我将十分荣幸,并对周围亲人朋友和同学进行宣传讲解!
信件回复

刘佳豪同学:

您好!您的来信已悉知,华容县位于湖南省北部,北倚长江,南滨洞庭。全县辖14个乡镇,总人口7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2万,耕地面积108.2万亩,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也是产粮大县,同时也是油菜生产大县。2002年被评为全国商品油基地县,2003年被评为全省油菜生产重点县,2007年被列入农业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双低油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县,2008年成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009年进入农业部油菜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基地县,2010年列入农业部油菜高产创建整乡制推进基地县。2011年-2019年连续9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或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县)。我县油菜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60万亩左右,优质双低油菜标准化生产面积45万亩,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

2019年我县油菜播种面积59.78万亩,2020年我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7.5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43.4万亩,中稻和一季晚稻播种面积28.1万亩,晚稻播种面积48万亩,玉米、大豆等旱杂粮播种面积8万亩。全县14个乡镇都是水稻、油菜主产区,进行规模经营的有三封寺镇复兴村水稻专业合作社、鲇鱼须镇吉娃米业优质稻生产基地、鲇鱼须镇芙蓉香米业示范基地、北景港镇峰锐农机专业合作社、禹山镇五谷坳水稻专业合作社、操军镇明杰水稻专业合作社、梅田湖镇西来村优质油菜种植基地、东山镇关山村优质油菜种植基地、插旗镇插旗村油菜种植基地等。目前可以参观水稻生产基地以及稻谷加工企业,油菜基地可以在今年10月份到明年4月份都可以参观。这些基地可以自行联系前去参观,也可以跟我们联系接洽后,再去参观,联系电话:4269800。

回复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0-07-31 09:18:39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