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中国电信华容分公司强制中断用户固定电话
来信时间: 2016-06-23 10:58:31 来信人: 严正 信件编号: 201606231058314314
信件内容
?本人家在华容县城关,家里固定电话被电信公司强制关闭一个多月了,打10000报修没有用,说是机房主板烧毁不能修复,最后要求强制花钱升级为光纤电话,不然就要销号停用。后又投诉到局长热线4234567,局长热线态度更加强硬说要不花钱升级,要不销号。投诉无果后仔细思量,得出如下结论:
? ? 现在电信为了减少线路的维护成本,少投入人力物力所以要推广光纤固定电话。还要用户花钱买所谓的光猫设备,获益的是电信他们减少了线路维护的麻烦甚至节省了电费。这样把麻烦留给用户方便留给自己的做法是标准的臭不要脸,坚决抵制。同时取消了原来的铜线电话线路。这样的后果就是你要用固定电话就必须通着电开着光猫,等于说你要一天24小时开起猫和无线路由器你的电话才能使用,不然电话是打不进拨不出就跟断线了一样。
? ? 改光纤是不是要我们用户同意改你们才能改,现在我不需要改用以前的一样,但是你们现在逼到我改,不然就断线,我用了你们提供的服务我是按时交了钱的,为什么不给我提供?改光纤是你们电信公司需要升级,是你们公司的事情,为什么要我们掏钱为你们买单?是不是你们以后再升级我们还要出钱买?这是不是强制消费?还有没有人或那个部门来管?请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
? ? 电信现在大力推广更换的光纤固定电话是一个有缺陷的业务。原有的铜线固定电话不用家庭自有电源,停电不受影响。光纤电话必须在光猫通电的情况下才能接打电话。所以从更换之日起你家就必需24小让光猫保持通电。缺陷有三:1 你必须24小时365天开着光猫才能保持电话待机使用。停电了电话也就是摆设了。2 当发生紧急情况比如地震、火灾、洪水等停电时碰巧头没手机那你也不能打警电话了,很多习惯用座机和没手机的老人不能求助,只能等死了。3 光猫长时间开启不关闭可能会造成电路火灾隐患。因为你三天不关光猫光猫就很烫了。这样不但增加家庭的电器安全隐患而且要增加你家庭电费支出。甚至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比如火灾停电时不能拨打报警电话。白害无一益。
? ? 再来说这个线路维护维修都应该是电信不可推脱的法定义务。根本没有无法修复这一说。无法修复了就更换。那么多年来电话线都是可以修可以换的偏偏现在出来光纤了你不修了。再则升级之前要和客户讲明升级的利弊。选择权在客户。不能只说好不说不好毕竟客户不是技术专家不是什么都懂。最后强制涉嫌违法。?
? ? 固定铜线电话是生命财产保护的最后一根救命线。必要时还能发挥很大的关键作用。欧美日本发达地区也会保留。很多中国普通家庭也会保留。
? ? 中国电信,实不可信;违法停机,硬怪天气;为了利益,坑害民众;用户权益,谁来保证。
信件回复
回复单位: 县工信局 回复时间: 2016-07-27 17:19:37 满意度: 无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