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咨询摩托车上牌等事宜
来信时间: 2022-09-19 11:47:15 来信人: 邓紫棋 信件编号: cxm1663559235624
信件内容

最近几年购买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的驾驶员越来越多,但是华容对于摩托车上牌、交购置税、购买保险等事项的信息发布较少,还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能详细为大家解惑,谢谢!

1、华容购买了摩托人的车友在哪里申请自己的临时牌照呢?

2、在哪里能够为摩托车注册登记,费用是多少?

3、摩托车之后的年审政策是否和小汽车一样,在哪里能够年审呢?

4、华容对于摩托车是否有限行政策,具体在哪些道路?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立即通知交警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我县车友购买摩托车后应先在车管所(或机动车服务站)申请机动车登记后,可以申请发放临时牌照;摩托车牌照费用60元、牌照邮寄费20元。目前,摩托车新车前四年两年一检(免上线检)、第五年免检、第六年上线检测。摩托车年检和小汽车一样,全国通检,在华容有资质的上线检测机构为畅安机动车检测站;从2022年10月1日开始,车辆年审将有新的优化调整,具体以国家相关部门正式出台的政策文件为准。目前,我县辖区未对摩托车限制通行的路段(除高速外),所有交通参与者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下,平安出行。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22-09-23 17:35:04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