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咨询华容购房优惠政策
来信时间: 2022-09-08 10:11:41 来信人: 旗先生 信件编号: cxm1662603101293
信件内容

我和爱人都有交公积金,在岳阳楼区通过公积金买了一套86平米的小户型,但是因为长期在华容,想在华容再买一套房子自住,现在第一套房还有10万元贷款。

    一、想请问我可否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不行的话我一次性把第一套贷款还清后,第二套公积金政策:如首付几成?贷款利率上浮后是多少?
    二、我这种情况在华容购第二套房,当地有什么购房补贴,契税减免什么的优惠政策?
信件回复

旗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热线办立即通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在网友第一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是不可以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2、第二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为30%,贷款年利率为3.575%。

3、根据“华政办发[2022]10号”《关于进一步促进华容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第九条规定:实施购房补贴优惠。在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在实际交付且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1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在县城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契税缴纳的,给予每套1万元的购房补贴。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0730-4239007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华容县管理部

2022年9月13日

回复单位: 华容县人民政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华容县管理部) 回复时间: 2022-09-14 15:32:29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