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事业单位招聘需要学位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16 12:03:33 来信人: 马维 信件编号: cxm1642305813544
信件内容

1.事业单位招聘,如果是网络教育或者自学考试取得的本科学历,能够拿到学位的毕竟是少数,如果报考还要求有学位,等于变相的不让这些人参加报名,为什么不能像市直,其他区县一样,确实取消需要学位这一门槛。既然市直都不要求学位,县城为何还要求?华容不一样?变相的歧视非全日制学历的人,希望你们认真调研后回复。

2.设置本科学历,这个报考合理,但是对于那些取得本科学历,没有学位的人来说不公平,要求有学位的意义不大,通过非全日制取得学历的人,也还是想进步的,给他们一个报名考试的机会。

信件回复

马维: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回复如下:

我县事业单位招聘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37号)文件要求,招聘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进行合理设置,没有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要求无关的招聘条件,没有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等限制性条件,并未限制全日制。只有部分对专业性要求比较高的岗位,需要学位,如教育、卫健等。

特此回复!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01-20 09:47:51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