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碧桂园业主投诉
来信时间: 2020-05-26 10:29:16 来信人: 凤凤 信件编号: cxm159046015650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华容县政府领导

我是华容碧桂园繁华里三栋2604的业主。获悉开发商即将交房,我们业主们发现本楼盘存在诸多甚至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止因质量生事故,特向政府部门投诉

具体问题如下:

一、封阳台问题

购房合同中,明确了阳台为封闭型,但发商沟通过程中了解,开发商口头承诺交房后才封闭阳台,这与购房合同上的标准明显存在改变

二、小区无门头问题

迄今为止,即将完工的小区,根本上就没有一个像样的门头。碧桂园是宇宙第一房企,华容碧桂园更是我们华容人引以为傲的现代高档小区,然而事实与品牌宣传大相径庭东西两小区的进出口除了设置个小小的门完全没有与附近同期建设的其他楼盘相

似规模的入户门楼。

三、门面后墙开门问题

封闭式管理是现代小区的特点之一,华容碧桂园一期的东西两区一楼商铺,竟然留有后门十道以上,此种布局不仅违犯楼盘的建设方案,更多的是将给业主们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业主们发现门面开后门的问题后,数次反应至政府主管部门,主管部门也数次责成改正,但开发商以各种方式拖延(先用板材

订封,再次接到整改通知后才简单地用砖单砌,这种做法在以后商铺的装修中又极易改变成后门)。由此可见,开发商将规化部门的要求置若罔闻,视业主们的安全于无物其诚信何在?

四、公共设施不匹配问题

整个东西小区,除了之前为营销建设的东区小泳池,就没有设置诸如球场休闲。

五、楼顶板开裂问题

反应楼盘楼顶板开裂现象,主要集中在二栋与三栋楼,尤以三栋楼居多。开裂现象的原因:若从轻判断,或是装修工艺差与材料质量差;若从严估计,则可能是楼顶板浇灌与荞护环节出现问题,或可致从裂缝处漏塌隐患极大。

六、东西两区地面停车位的布局问题

从当前地面停车位的分布与楼盘销售全景模型比较,停车位明显占用了绿化面。西区地面停车位布局不合理,要求减少5、6、7栋8、9、10、11栋中间的停车位,保留89、10、11栋后面的停车位。

七、连廊安全问题

二栋三栋八栋楼连廊连接每层住户,因天气因素影响,一定会造成连廊过道积雨雪,楼面湿滑易致人跌倒,连廊两侧护栏与简单拦网难使滑倒者不落坠地面,隐患极大。

八、室内高度问题

现场房间实测高度大多在272cm,与合同最终测量结果不少于290cm相差近20cm,明显违犯合同标准

九、室内门框高度标准套房内房门框高度不一致,明显影响视觉效。

十、东区业主购买地下停车位问题

从西区停车位到东区,相距至于300m。这段距离致使购买西区停车位的超过50户东区业主们使用便。地下停车位购买过程中碧桂园销售员存在欺骗营销。

十—、02与03无入户门头问题

碧桂园二栋三栋楼的03与04电梯间无门头不能直接进出。购买时销售员未作具体说明,涉嫌欺骗销售

十二、空心墙问题

碧桂园四栋业主们反应,户与户之间的隔墙为空心墙,外力易致墙面裂开,保温隔音功能严重减退,致使业主顾虑隐私安全。

十三、碧桂园一期布局问题

业主们购买房屋之前,销售员未跟购房者说明该楼盘分为东西两部分,涉嫌误导欺骗销售。楼盘分为东西两部分,严重损害了业主对公共区域使用的权利。

十四、八栋变压器近距离安全隐患问题,碧桂园官方必须出示安全隐患文件,不然必须拆移

房尚未交,问题频出。让拥有"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华容业主们情何以堪?我们恳请华容县政府严查彻办善解决业主们提出的以上问题。为营造平安华容、和谐家园,华容碧桂园业主们愿在县

委改府领导下,携手共进!

华容碧桂园业主

2020年5月26日

信件回复

关于华容碧桂园业主投诉回复如下:

1、 关于阳台封闭问题,已督促开发商严格按照《购房合同》约定进行履约。

2、 针对业主反映的小区无门头问题,经调查碧桂园小区均按照政府审批通过的规划方案进行建设,现场与规划方案完全符合,沙盘展示也与规划方案、现状完全符合。

3、 关于业主反馈的商铺后门安全问题,已督促开发商将商铺后门进行封闭施工,开发商表示将会重点加强后期的物业管理及服务。

4、 关于业主反馈的公共设施配套及规划布局等事宜,经调查碧桂园小区是根据规划方案进行建设,现有配套将在交付前进行完善。

5、 关于楼顶板开裂等问题,经调查开裂问题并非普遍存在,针对室内出现的个别质量问题,我局已督促碧桂园在交付后严格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履行维修整改义务。

6、 关于华容碧桂园项目绿化问题,经调查碧桂园均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建设,没有发现将绿化面积占用改为车位的情况。按规划方案,地下停车位265个,地面停车位684个,符合规划设计图纸要求。

7、 针对连廊问题,经调查连廊部位的设计是根据设计图的要求进行的,考虑到安全问题后,碧桂园表示将在护栏两边增设隐形防护网提高安全系数,连廊地砖采用防滑地砖,设有排水地漏,据碧桂园反映其设计初衷是为了提高和改善位于单元中间户型客户的采光和通风效果。使原本单面朝南的小户型客户也能获得南北通透的理想居住状态,提升客户的生活起居品质。

8、关于室内高度问题,经调查碧桂园是根据合同内约定层高为结构2.9米,并非净空高度,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满足合同约定。

9、 关于室内门框高度不一致的问题,根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高层建筑要设避难间,对于避难间的门窗也有一定规范要求,所以避难间的门较其他室内的高度有所不同。

10、 关于地下停车位的问题,经调查,在车位销售之初,开发商已对售卖车位位置及所在楼栋进行了公示,应当视为已告知。

11、 关于无入户门头问题,经调查不同楼栋及不同户型对于电梯方位的设置及公共区域的设计均存在差异,应当以规划设计和合同约定为准。

12、 关于空心墙的问题,经调查,目前碧桂园使用的建筑材料及装修材料均为市场上合格产品,有相应的检测报告及合格证书。

13、 关于碧桂园一期布局的问题,经调查,碧桂园东西区的划分已在售楼部展示了沙盘,业主可以进行查看.至于是否存在欺骗销售,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如有欺骗行为,我局将依照法律规定严格处理.

14、关于华容碧桂8栋变压器安全距离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0060-92《3~110KV高压配电装置设计规范》第五章,配电装置的布置安全净距离表5.1.1所述带电部分与建筑物、构筑物的边沿部分之间安全净距离为2.2米。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及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条例实施细则规定10KV高压架空线除去风偏影响与建筑物之间安全距离为3米。经调查碧桂园8栋6号变压器与建筑物之间距离为7米,符合规范及法规规定。经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华容县供电公司验收变压器各类检测资料齐全,接地措施完整,预留通风百叶安装齐全,防小动物措施完整,符合供电标准。符合规范及法规规定。

回复单位: 县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6-03 16:25:22 满意度: 非常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