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农村自来水饮水漂白粉过多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7-11 18:21:43 来信人: 肖敏 信件编号: cxm1562840503132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家住罗家嘴村,通自来水也有几年时间了,以前水质都还可以,可现在为什么水龙头打开流出的是纯白色带有大量漂白粉的水,经过沉淀会有厚厚一层漂白粉,烧开后根本无法饮用,一股刺鼻的漂白粉味道,我想问几个问题:

1、自来水厂你是怎么控制水质的,你对加入漂白粉是怎么计量的?水质这么差,水价是如何收取的?水价收费标准有公示吗?有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吗?

2、老百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饮用含有大量漂白粉的自来水,是否对身体有危害?经网上查询长期饮用含有大量漂白粉水质的水,多数的结论认为,饮水漂白粉的水与癌症的增加有关。有的还指出,长期饮用氯化自来水的人群,其膀胱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较对照人群高。请问自来水厂是否为老百姓的身体买单?

3、请问自来水厂,平时日常是怎么进行水质监测的?是否有水质检测报告,是否有进行水质定期检测?

4、罗家嘴村的自来水,水源取自哪里?是否有水质净化设备?

5、自来水厂水质是否有政府监管部门?如有部门监管,是否存在监管失职情况?

信件回复

肖先生: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镇水利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向罗家嘴村自来水供水厂北景港镇八一自来水厂了解了相关情况,现回复如下:

1.关于自来水含有漂白粉一事不属实。据了解,自来水厂消毒并未投放漂白粉,而是采用的二氧化氯消毒,二氧化氯消毒相对漂白粉更加安全环保,且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水质合格。

2.自来水呈白色的原因:供水管网中溶入了空气,经压力作用分解成微小气泡(凭肉眼观察不到),气泡的紧密排列就会感觉到流出的水呈乳白色。这种情况下,水质不受影响,只需将水静置一两分钟后,随气泡消失,水自然会变清。

3.存在白色沉淀物的原因:罗家嘴村自来水水源为北景港镇八一村天然地下水,设有净水设备,但因地下水中一般存在硬度,其主要成分是钙和镁,加热后与水中的重碳酸盐结合形成难溶于水的碳酸钙和氢氯化镁白色沉淀,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是一种正常现象,任何地下水都或多或少存在硬度,加热后都会产生沉淀,沉淀的多少与水中硬度大小有关。

4.水费按市场价标准收取,不存在乱收费现象。

5.县水利局水质检测中心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八一水厂自来水每周进行一次检测,出具相关检测报告,并长期监管八一自来水厂水质。

特此回复!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单位: 禹山镇 回复时间: 2019-07-19 08:25:31 满意度: 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