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华容县梅田湖镇永吉村保卫5组所建红富烘干场向领导反映几个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4-02 10:37:29 来信人: 刘常飞 信件编号: cxm1554172649190
信件内容

1、烘干机燥音极大,且24小时作业,致使周边民众简直无法睡眠,尤其是晚上。

2、烘干机燃烧焦煤,产生大量灰尘,有毒气体,严重影响周边民众身体健康,由于灰尘极大,致使周边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3、此烘干场用地未通过国土手续,和技术测绘,无任何手续。

4、烘干场广场新搭大棚太宽,严重影响道理交通安全,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5、新搭大棚过高,致使原高压线(380)改道,且未与周边用电农户协调,致使附近居民哀声怨道。不知此严重扰民,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农业生产的未经国土任何手续的烘干场该如何解决,此信己联名骆海华,喻新华,喻新立,骆海红等人,请人民政府帮忙解决。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402101455.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0402101507.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90402101522.jpg

信件回复

刘常飞: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一、关于噪音污染的问题。若合作社在设施建设和生产运营中未落实环评文件中的环保措施,造成周边环境污染的,群众可以向环保部门举报,因环境污染遭受损害的农户可以就侵权损害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二、关于影响周边耕地种植条件的问题。如果您认为修建粮食烘干场会对您的不动产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构成妨害的威胁,您可以在动工时向法院起诉请求消除危险;如果粮食烘干场建成后对您的不动产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造成了明显的、实质性的侵害,您到时可以向法院起诉请求侵权损害赔偿。

三、关于国土手续的问题,您可以向国土部门反馈。

四、从图片看出,大棚距离公路较近,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我镇工作人员会与当事人协商处理。

五、当事人可向电力部门反映高压线路的问题。

特此回复。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回复单位: 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19-04-11 11:03:49 满意度: 不满意
再次反馈
请问燃烧的烟煤产生的汽体危害人群怎么处,是不是一定要产生疾病了以后再维权?
反馈时间: 2019-04-25 15:55:55
再次回复

刘常飞: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空气污染问题请向环保部门反映,我镇不属执法部门,没有执法权。

特此回复。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回复单位: 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19-04-17 14:52: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