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关于老革命战士抚恤安置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3-31 10:52:36 来信人: 程伟 信件编号: cxm1554000756798
信件内容

致:华容县人民政府及各级父母官!现代中国繁荣富强,国力昌盛,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同时也离不开改革开放时各级开国元帅及各级战士、烈士英勇付出。我爷爷:程义详,1926年9月生,现年93岁,1950年12月参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第四野战军三兵十九团,职别:战士,部队司令员林彪,政治委员:罗荣恒(证书见附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听党号令,为全同人民解放奉献了一丝力量。如今,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富强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但作为改革开放的一名老战士,曾经可为国捐躯的中南军区第四野战军的一名战士,现有幸存活,看往着国家的幸福生活,但现在国家每月给战士的抚恤金,每月只有1270元,以目前的生活水平,加上93岁高龄,需要专人照护, 这点抚恤金肯定是不够的,我去民政局问询,窗口工作人员一直玩手机打游戏,一口回复只有这么多。我对老革命战士目前享受的这么一点国家补贴有质疑,故写信公于众,望各级领导核实,谢谢!

附件1:参军档案.jpg

附件2:林彪元帅颁发的证书1.jpg

附件3:革命勋章.jpg

附件4:退休金明细.jpg

附件5:战士身人份证.jpg

附件6:革命勋章反面.jpg

信件回复

程伟:

您好!您咨询关于老革命战士抚恤安置问题问题已收悉,现经优抚股核实后回复如下:

根据2018年8月湖南省优抚对象等人员优待抚恤标准中,在乡复员军人定期补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入伍为1270元/月,至于上访对象提出的专人照护,国家目前没有该项政策。

华容县民政局

2019年3月13日

回复单位: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4-03 14:42:46 满意度: 非常不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