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标题 2018年东山镇扶贫指标
来信时间: 2018-03-13 14:29:43 来信人: 付本卫 信件编号: cxm1520922583441
信件内容
本人是东山镇群强村二组村民,我叫付本卫,父付新堂,83岁,母81岁。我今年40岁,未婚无房,无宅基地。根据十八,十九两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中央精神,2020年要全面脱贫的指示精神,我是符合贫困人口的规定的,为什么这次扶贫没有我的指标?另外2018年东山镇扶贫指标有多少名额?难道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只要领导下来检查工作,公路两边看不到土坯房就算脱贫了,基层干部都是在做面子工程吗?今天暂且咨询这个问题,希望有关领导能给我一个答复,谢谢!
信件回复

付本卫:您好!

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要符合贫困户标准,本着“应纳尽纳”的原则,通过认定流程,就可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认定标准以农户当年收入为基本依据,即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贫困标准,如2017年湖南省贫困线标准为家庭人均纯收入3206元,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

建档立卡贫困户认定流程为: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村级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核实→第一次公示→乡(镇)政府审核→第二次公示→区县(市)扶贫办复审→区县(市)政府网站等渠道进行公告。

回复单位: 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18-05-02 17:57:00 满意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