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团洲中学开展“关于防止急性血吸虫病暴发流行”活动

信息来源:马诗琪 发布时间:2023-04-26 12:2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团洲乡在华容县境东南洞庭湖滨,东北两面滨洞庭湖,一直以来都是血吸虫病的疫区之一。夏季正值血吸虫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师生血吸虫病自我防护意识,4月26日,团洲乡政府联合学校,开展了一次"血防知识进校园,增强防范保健康"为主题的血防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团洲乡卫生院医生通过讲理论、举实例,全面介绍了什么是血吸虫病,血吸虫病危害,并就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告诫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不要到有螺环境游泳戏水,以免感染急性血吸虫病。

  “通过开展健康讲座,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的血防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血防知识水平,增强防护技能,为学校师生筑起一道牢固的血防防线,更好地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急性血吸虫病的发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