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马鞍山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26 09:5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近日,马鞍山实验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行动,通过书记讲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党员实践等形式,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使之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

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华容县委组织部下发的《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负责人上了一堂主题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初心守望——张桂梅》过程中,全体党员被张桂梅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孤儿慈母般的关爱等先进事迹感动着,被她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陶冶着。

党支部结合文明创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区域卫生进行了打扫。活动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忙碌在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各个角落,有的负责清除杂物、有的负责擦学校荣誉墙、有的负责打扫地面、有的则负责搬运垃圾,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政治素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将加大活动开展力度,进一步让组织生活走心走实走深。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