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第八届“阳光杯”教学竞赛暨“校联体”活动

信息来源:马鞍山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推进构建学校成长共同体,共同研究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构建高效课堂,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4月20日,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第八届“阳光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校联体”活动。来自新河、操军、北景港、万庾、鲇鱼须等5所“校联体学校近50位老师参与交流。

此次教学竞赛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同样的教学内容、同样精心的准备,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同样精彩高效的课堂,学生们不仅学得轻松快乐,而且知识掌握牢固。

在评课、议课环节,县教研室教研员结合新课标的理念予以剖析与指导,老师们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分享实际教学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交流过程中既有思维理念的碰撞,又有志趣相投的领悟,有效促进了“校联体”教师的专业成长。

教学研讨结束后,还举行了“校联体”青蓝结对启动仪式和新课标学习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上,3位教研员阐释了新课程标准的变化,明确了核心要素、实施路径、新课标的总体目标与路径等概念,提出核心素养导向的育人目标,介绍了如何构建大单元教学设计模型,利用模型优化课例,最终落实核心素养的培育,培养适应性创新人才。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校联体”结对学校老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新课标理念,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随着“校联体”活动的深入开展,城乡教育必将携手前行,共同发展!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