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关爱心灵 助力成长 ——黄湖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黄湖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18 08:32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4月14日下午,黄湖小学邀请华容县心理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李容冰老师来校,开展以《关爱心灵 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详细解析当代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分享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讲授度过青春危险期、提升自信心的方法,建议学生多跟家长、老师、同学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还可以通过打球、跑步、听音乐等方式合理舒缓自己的情绪。专业充实的内容让在场的学生都充分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树立自信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观念,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和交往的自信,同时也推进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良性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