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状元湖实验学校开展预防青春期早恋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4 09:18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了预防和矫正学生青春期经常出现的早恋问题,引导学生更加全面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帮助八年级学生安全度过青春期,4月6日,状元湖实验学校开展以“珍惜青春 花开有时”为主题的预防青春期早恋健康讲座。八年级学生分批次参加此次讲座。

“小时候,喜欢一个人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纯粹简单,慢慢的,我们的性别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程浩以中学生小美的例子引出同学们懵懂又敏感的话题——早恋。讲座围绕讲座围绕什么是早恋、青少年为什么会早恋、早恋利弊分析、早恋如何处理、早恋如何行动五个方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非正常的男女关系的危害,消除成长中的心理困惑,在与异性交往的过程当中应该把握分寸,要爱护自己,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的信念。最后通过“心理时光盒”的活动,让学生认识到青春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也是学习的最佳充电时间,我们将抱憾终身。

此次讲座,为孩子们揭开了“早恋”的神秘面纱,引导孩子们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懂得珍惜人生、关爱生命、尊重他人、拒绝早恋,更加自尊、自信、自爱、自强,对顺利渡过青春期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