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校园新闻

爱在始终,沐阳成长——长工实验学校开展学生成长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华容实验初中 发布时间:2023-04-13 17:47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生也。”孝爱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为弘扬中国传统孝爱文化,加强当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人文综合素养,4月10日,华容县爱在始终志愿者协会走进长工实验学校开展以“爱在始终,沐阳成长”为主题的学生成长教育专题讲座,839名学生参加学习。

志愿者彭瑛以《一只麻雀》的故事为切入点,从认识长辈、理解长辈和关爱长辈三个维度引导学生从关爱长者开始践行传统文化,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案例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触动。志愿者林敏从学会感恩、善于理解、践行利他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树立阳光心态、保持心灵健康,让学生深入思考了心理健康对构建和谐家庭、幸福人生的重要意义。最后,志愿者陈秀娟精心设计了“爱的唤醒”环节,在音乐声中带领大家反思、复盘和觉察,这一温暖感动的氛围使同学们沉浸在对父母深切的感恩中,并勇敢地开口说爱。

 “百善孝为先,此次专题讲座强化了学生的孝爱意识,使学生更加明确了如何去知恩、感恩,尽孝父母、长辈,助力学生更好地传承和践行孝爱文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