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举办第七届义务教育阶段“沱江杯”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23 09:28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素质,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8-21日,华容县第七届义务教育阶段“沱江杯”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马鞍山实验学校、长工实验学校、状元湖实验学校举行,共1200余人参加。

本次决赛共有98位老师分别参加小学组和初中组11个类别21个学科的角逐。竞赛内容设定为“同一学科、同一类别、同一课题、同课异构”,实行“观理念、观效果、观思维发展、观情感态度”四维度观课。

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开展,赛前,各赛点学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个环节考虑细致。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送赛,组织教师听课观摩。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各显身手,精心的教学准备、精巧的教学设计,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才华。课堂上,小组合作探究、互动游戏等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听课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县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和县内名师、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团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细则为参赛教师一一打分。

据悉,本次“沱江杯”课堂教学竞赛决赛“90后”教师勇挑大梁,“00后”教师初露锋芒,展现了新一代教育人的良好风貌。此次课堂教学竞赛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将代表华容县参加岳阳市“金鹗奖”课堂教学竞赛。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