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容县2022年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9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华容县2022年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县教体局召开。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刘志宏,团县委副书记孟丹,以及全县各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会议围绕团员、队员发展管理,团、队组织设置与建设,对基础团务、队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详细介绍了入团、入队的基本条件和发展流程。

孟丹在讲话中表示,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把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明确重点,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独特的育人功能;要压实责任,推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落地落实。

刘志宏指出,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对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与德育教育深入融合,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和青少年关注热点,打造学校特色;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校团组织建设,抓好“全团带队”,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学校团队工作有保障、见成效。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