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县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4月10日,全县2017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会在教师进修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志军主持。

会上,副局长刘奉良对2016年阳光招生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就2017年阳光招生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县各招生校、生源校校长递交了阳光招生工作责任状,县五中、城兴小学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指出,我县2017年阳光招生工作将实行网上入学申请、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同步录取,确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公正。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适龄少年儿童顺利入学,华容县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改原来由学校受理入学申请为全部实行网上入学申请,入学信息将由国土、房产、公安以及相关社区进行网上初审;高中阶段招生打破志愿填报的区域限制,全部实行网上填报,普职同步网上录取。同时,改过去“先填志愿、后考试”为“先考试、后填志愿”,学生志愿填报更理性、更精准。

据悉,华容县教体局还将组织学生、家长及教师进行“阳光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网上入学申请、网上填报志愿等操作的专项培训,并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媒体,通过向家长发放宣传彩页、《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制作微企秀、美篇等形式,对阳光招生新政策和在入学信息审核、招生计划调整等方面的新变化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人人了解、家喻户晓。

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作总结讲话。就阳光招生工作,龚成明局长指出,阳光招生的核心是公平,落实是关键。面对2017年阳光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龚成明局长要求,执行政策要坚决、宣传培训要到位、操作程序要规范、责任到人要落实、执行纪律要严格,确保各项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就后段工作,龚成明局长强调,要切实执行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深入贯彻减负规定,紧抓作风建设不松劲;要突出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两项督导评估迎检、“三考”备考、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以求实效;要加快教建投筹备和基金分会设立速度,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和民办学校管理。

会议还对在职教师家养家教专项督查、文明创建、学校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重申和严明有关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

局长办公会成员,机关办联系点干部,各乡镇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校长及分管招生工作和民办教育工作负责人、有初中毕业班的联办初中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分管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作总结讲话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