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天,我们来了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1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9月1日,是全县各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愉快的暑假过后,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又迎来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全县近8万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校大变样了

“哇!学校大变样了,太好了!”同学们和家长都情不自禁的发出这样的感叹。

桥东小学多方努力争取资金,在暑假中对教学楼、幼儿园进行了改造:更换了门窗、安装了空调、铺设了草坪、添置了教学设施,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插旗中学不少学生再次踏进熟悉的校门后发现,校园变美变靓了:崭新的校园大道宽阔平整,教学楼穿上了新衣,教室变白变美了;学生寝室添置崭新的床铺和储物柜,安装了空气能热水器,更加舒适了。侨联环城学校筹资50万元,翻修、改造学校幼儿园和校门,校园里碧柳成荫、干净整洁,幼儿园焕然一新,校容校貌有了很大变化。(卢彩虹  吴磊  包慧莲)

入学教育走在前

    实验小学结合德育微行动“善美天天行”,从安全、学习、卫生等方面向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具体要求与期望。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启 “扬帆开学季,助力新学期”入学教育周活动,第一天就进行了课堂礼仪教育和就餐、放学路队的演练,一年级新生还特别演练了“拜学礼”。华容四中则把安全教育放在了首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入学安全主题班会。(邓伟  贺偃军  杨华)

新增专业受热捧

    职业中专迎来了近千名高一新生,在众多专业中,新开设的电子商务专业最受学生和家长的热捧,原计划招生50人,最终报名人数却超过100人。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知程度明显提高,普遍认识到发展电商的重要性,认为学到一技之长,学好一技之长,是以后立足之本。(张其斌)

实验小学新生在家长带领下报名

马鞍山实验学校学生报到

人大代表提供咨询

侨联环城学校全新的幼儿园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