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全能“铁”汉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在潘家小学被烈日和高温烘烤的重建工地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在新华垸救灾安置工作中被称为“全能铁汉”的学校后勤主任——竺抓纲。

潘家小学综合楼修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早已陈旧不堪,加上暴雨和洪水浸泡后,墙体开裂,楼顶漏水成了危房,跑道也已经老化,给下学期开学造成了较大安全隐患。在洪水退去后,学校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重建工作,铁汉竺抓纲又自始至终参与其中。工地上烈日曝晒,尘土飞扬,他和工人们一起劳动,不分彼此,既杜绝了安全事故,又确保了工程质量,还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操场、跑道长满了杂草,给施工带来了不便,他又一个人花了一天的时间打药、锄草,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皮肤都晒得脱了一层皮,但学校重改建工作却在他的忘我工作中有条不紊开展着。

除了操场改造及综合楼的建设,还有校门、门卫室、宣传栏的改建,这些都是由竺抓纲老师跟踪负责。由于工作忙,他舍弃了对妻儿的照顾,整整24天,没有回过家。

新学期即将开学,在竺抓纲的努力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物资也已准备到位,只待全校师生的到来。

竺抓纲老师在重建工地上(一)

竺抓纲老师在重建工地上(二)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