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 教育动态 > 综合新闻

美丽的灾民志愿者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00:00 作者: 未知 字号:【 点击量:

7月10日11时左右,我县新华垸溃决,2万多人受灾。在这些受灾群众中,治河中学老师卢映霞就是其中一员。

见到卢映霞的时候是11日下午,她正在县实验小学安置点耐心地和受灾的乡亲们交流,做着安抚工作。从她稍显浮肿、略带憔悴的脸上,从她深陷的眼窝和疲倦的眼神中,笔者读出了她非同寻常的辛劳与痛失家园的内心煎熬。卢映霞的嗓音有些嘶哑,她说:“我是学校第一个上堤防汛的女老师,7月8日上去,7月10日准备下堤,结果就出现了溃垸,现在我既是‘灾民’又是‘志愿者’。”除了卢映霞外,在全县17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和21个备用安置点,活跃着许多这样的“灾民志愿者”。

灾情发生后,治河中学15名教师响应县教育体育局的号召,主动请缨,来到受灾群众最集中的侨联环城学校安置点和实验小学安置点当志愿者,为受灾群众服务,做好受灾学生、留守儿童的联络、登记和安抚工作。

卢映霞说,7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集中到侨联环城学校安置点,帮助学校做好灾民情绪安抚、生活食宿安排和受灾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下午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实验小学,继续着同样的志愿者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显大爱。在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胸前佩戴的“救灾安置志愿者”蓝色标志让人无比舒心、无比安心,而“卢映霞们”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美丽、格外高大。

分享到: 关闭窗口 打印页面